為什麼選擇了demand planner這個職位

Chueh Yuan Hsu
Jun 18, 2021

--

不是我選擇了demand planner,是demand planner選擇了我XD

剛畢業的時候跟大家一樣惶恐,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。論文寫了行銷,但覺得那是一坨屎,對自己的職業選擇好像沒什麼幫助。

我那時候做了一件事,就是海投履歷。

人資/行銷/SCM/PM,什麼都投,投了絕對超過五十個職缺,然後有面試機會都去,在面試的過程中,你會慢慢了解自己或許比較擅長什麼,跟比較不適合什麼。

我後來發現我比較喜歡數據分析類型,但又能與人接觸的工作,然後又剛好只收到某品牌廠的offer,就這麼踏入demand planner領域了XD

那,這個職缺,適合什麼樣的人呢?

  1. 對數字敏感: 要能很快地發現數字合不合理
  2. 細心: 每天面對的是很多數字及報表,SCM這個崗位的應該都需要這個能力
  3. 溝通協調: 你要怎麼樣獲得你想要的資訊; 你要怎麼說服別人相信你提出的數字

假如是想進外商的話,那最重要的就是英文口說了!

在前份工作,不管是直屬主管、同事、客人,大部分的窗口都只能用英文溝通。不需要用到很艱深的字,只要能用英文表達就可以了!

其實過往經歷過的面試,大部分也都是用英文,其實在SCM這個很全球化的職位,英文是必要技能!

--

--